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五個替孩子選擇音樂老師必知的 Q & A

新學年開始了!

最近Emma老師和Sunny老師紛紛接到許多家長與友人的詢問,
到底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音樂老師,
又該注意些什麼事情呢?


老師覺得自己有義務來好好回答這些重要的問題

Q 1. 我的音樂老師一定要是音樂科班畢業嗎?
        老師會肯定地和你說"要!"
        以Emma老師和Sunny老師自己為例子
        從小學到碩士一路都是音樂科班, 有非常紮實的基礎,
        音樂絕不光只是把音彈奏出來.
        還包括了樂曲分析. 音樂史. 樂理等等的專業知識
        所以音樂老師的專業度及能力絕對是必要的

Q 2. 我該選擇音樂教室. 家教. 還是老師自己的工作室呢?
        老師以上三種老師都當過, 所以能以非常客觀的角度回答
        首選絕對是"老師自己的工作室"
         所以若你是重視孩子學習狀況及效率的家長
       老師私人工作室絕對會是最好的選擇

Q 3. 我的老師一定要是國外學歷嗎?
        由於十二年國教多元化入學的原因
        越來越多家長希望能為孩子具備更寬廣的視野
        留學歸國的老師絕對會對孩子是很大的助益
        且多項檢定都是國際通用的
        有國外學歷的老師對於這方面的掌握更加完整
        並能引進及更新國際推陳出新的教材
        而非緊守著二十年不變的教法


Q 4. 我怎麼知道音樂老師和我的孩子合不合?
        其實教學很多時候是一種緣分, 
        不同個性的孩子自然需要不一樣的教學法
        這就是考驗老師的功力
        是否能因應孩子而改變, 
        用最適合的教材和教法引導學生
        強烈建議能讓孩子與老師先上一堂體驗課程
        讓老師和學生都能先熟悉彼此!

Q 5. 我的孩子剛開始學琴而已, 我先找附近較便宜的音樂教室或大學生來試試, 如果孩子真的有興趣再換到比較專業的老師, 這樣可以嗎?
            老師要非常嚴肅地說"絕對不要"
        啟蒙老師對孩子彈琴的基礎影響非常深遠
        包括認譜. 音感及節奏的訓練, 彈奏時的姿勢和手型等等
        若是在啟蒙階段沒有正確的學習
        養成錯誤的習慣, 未來要修正是非常困難的
         老師的學生有些是從其他老師轉來的
         老師常要花費非常大的苦心重新訓練基礎
         常常替學生感到心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