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成人彈鋼琴不嫌晚,2024年更新-台北留歐及留美專業音樂師資@ 忠孝敦化【旋律音樂工作坊】

經常接到成人學生詢問 " 老師我從來連看譜都不會,可以彈鋼琴嗎?"

我的回答總是"只要你有十支手指頭,就已經有把鋼琴彈好的條件了!"



Sunny老師之前在美國教課時,有非常多的成人鋼琴學生,
年齡層很廣,也非常多元

大家都不是音樂背景出身,純粹就是愛鋼琴,有工程師、藥師、健身教練、家庭主婦、公務人員、空姐、卡車司機等等


能夠在這麼忙碌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興趣並且投入其中,我自己是老師都覺得好幸運可以和他們一起完成這個任務
但Sunny老師回台灣後,發現大部分台灣的鋼琴教學法擅長於指導兒童學生,卻對於成人鋼琴教學則幾乎沒有研究,更別說專教成人鋼琴了,老師覺得相當可惜

指導成人及兒童鋼琴學生的鋼琴學習方法是完全不同的

於是 Sunny老師在2015年回台灣後,就決定創立旋律音樂工作坊
將自己教了多年的成人鋼琴教學經驗,系統化並創新
終於研發出18歲到80歲都適用
不管是零基礎,或是已經很有程度的學生,都可以非常有效率進步的方法
這是針對成人鋼琴學生而設計的

讓許多成人,從不會看譜,完全對鋼琴零基礎開始
短短半年到一年間,就可以彈出許多耳熟能詳的曲子

如果你曾經覺得彈鋼琴很難,或是覺得彈得很沒有成就感
只是代表你還沒有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只要找對方法,成人鋼琴的潛力非常驚人

身為教學總監,Sunny老師希望推廣成人鋼琴給更多人
於是經過層層嚴格的面試,無數次的師資培訓
與六位老師共同推廣對於成人鋼琴最有效且最輕鬆的學習方式


自2015年來,旋律音樂工作坊已經讓數十位成人體會到彈奏鋼琴的美好

我們每年都會固定舉辦的成果發表音樂會
給大家可以展現的舞台

很多成人是從零開始的
這輩子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在舞台上鋼琴獨奏!


拍攝於 2020 旋律音樂工作坊 成果音樂會




教學總監 Sunny老師以自己多年指導成人鋼琴的經驗
整理出一般成人在初學鋼琴時會有的一些疑問
希望能幫助更多成人更加享受學習

可以參考一下目前和老師們學習的幾位優秀成人鋼琴學生影片



投入於成人鋼琴教學十幾年來,教過的初學成人鋼琴學生無數,但大多可分為以下幾類

1. 小孩大了,想為自己找生活樂趣的媽媽

   這樣的媽媽通常自己就對鋼琴很有興趣,只是孩子還小時,自己沒時間,只能讓孩子學鋼琴,現在終於可以一圓自己的夢想,她們常會眼睛發亮地和老師說,

 "以前做完家事就是無聊地滑手機看電視,現在都很期待趕快忙完可以彈鋼琴"
 "我那天聚會給朋友看我彈琴的影片,她們都不相信我現在才學鋼琴!"
 "我老公一開始根本不相信我會彈好,現在都還會問我可不可以彈夢中的婚禮給他聽"


2. 小時候學過ㄧ點(一至兩年內),現在長大想重拾彈鋼琴的樂趣

 這類型的學生上課第一反應大都是

"老師,我已經忘記怎麼看譜了!"
"我連 Do 在鋼琴鍵盤哪裡都有點找不到"
"我以前學的都忘光光了,Sunny老師你當作我第一次學好了"

對於這樣情形一點也不需要擔心,老師會幫助你找回遺失的記憶,有經驗且知識豐富的老師,會讓學生在鋼琴課越來越有成就感

3. 從來沒學過鋼琴,想為自己一圓年輕時的夢想

 因為年輕時經濟及時間不許可,現在終於有能力可以學鋼琴了!
 老師教過年紀最大的啟蒙學生是65歲,因為是自己喜歡,總是特別用心且珍惜可以彈鋼琴的機會,所以進步特別快
 別擔心自己是否會肌肉僵硬或手指不靈活,在專業且有經驗的老師指導下,這些都不會是阻擋你彈鋼琴的理由!
 "學習永遠不怕晚開始,但怕從不開始"

4. 上班族想為自己只有上下班的生活找到不一樣的色彩

 對於這類型的學生,老師多是以樂曲導向的教學,除了基礎的鋼琴技巧學習外,還會把目標設立為可以彈"卡農","Kiss the Rain","LaLa Land 主題曲","夢中的婚禮"等等,彈自己喜歡且耳熟能詳的曲子

 老師有位學生定期都會把自己彈的這些曲子和練習過程放到youtube 或是 IG,慢慢有了固定的一群粉絲,還會有人留言希望他接下來彈哪一首,她常感動地和我說

 "從來沒想過自己平凡的生活,也可以為其他人帶來動力!"

========================================

大部分的成人鋼琴學生在初學時,都會有幾個疑問
1. 我不想要從小蜜蜂開始彈欸,用和小朋友一樣的教材好尷尬
2. 練鋼琴是不是一天要花好幾個小時阿
3. 我還不確定,想要先試試看,一定要買鋼琴嗎?
4. 我的時間不固定,一定要一週安排一次上課嗎?
5. 上鋼琴課後每個月有固定支出,學費好貴喔

老師就以上這些問題作清楚地回答

1. 教材都是老師親自比較挑選過的專業成人鋼琴教學教材

因為台灣對於成人鋼琴教學這塊相對較缺乏,大多是學童使用的鋼琴教材,所以老師是直接使用美國進口的原裝鋼琴教材,不論是原創性. 適合度. 樂曲好聽程度,都比一般坊間給學童的教材適合許多,而且一本內包含鋼琴技巧.樂理.聽力等等,不需要分開買好幾本

Faber All-in One 成人鋼琴教材為基礎



並搭配美國新銳鋼琴教育家 Eklund 所寫的樂曲,學習音樂性的表現



讓成人鋼琴學生不必只能從"小蜜蜂"或"瑪麗有隻小綿羊"學起,

彈著好聽且自己喜歡的曲子,才能越練習越有動力

2. 初級的成人鋼琴學生只需一周練習5-6天,一次30-40分鐘即可

    只要按照老師的鋼琴教學方法,有效率且事半功倍地練習,就會彈得開心且有成就感
 根據國發會最新調查,去年國人每天滑手機時間平均是3小時21分鐘,所以相信大家不是沒有時間,只要從中撥出30-40分鐘,你獲得比只滑手機更多的樂趣及成就感

3. 並不一定要買鋼琴才能學鋼琴

    對於還在確認階段的學生,我會建議可以先用租鋼琴的方式,老師有特別挑選過的配合琴行,月租費在500-700之間,可以參考老師之前整理的文章

我想彈鋼琴,可是沒有鋼琴怎麼辦?(有隱藏版優惠)


4. 最佳的方式是一週一次,但也可選擇月卡模式

   規律的學習才能有穩定的進步,所以老師最建議每週固定時間,其他六天可以回家練習
但為了現在工作時間彈性的上班族,老師特別規劃月卡的模式,4堂課可以在1個月內可以彈性的上完,有時間時一週2次,那幾天剛好出差,便調整成2週1次,或一次上一個半小時
如果連月卡的彈性方式都會沒辦法上完的學生,老師會建議等你的schedule比較穩定時再開始加入我們
老師並不贊成初學人鋼琴學生以隔週上的方式學習,效果不好,很多姿勢回去彈的時候跑掉,卻又硬練了2週,有問題也沒辦法立即下週上課獲得解答,學習成效差,反而導致興趣缺缺,原本有心學習,都感到挫折而放棄

    我們是老師,不是生意人,希望你來學習是能夠有進步有效果的,而不是來浪費學費

5. 學習和練習是對自己的投資

    我從不覺得學費是一種消費,老師認為是一種投資,投資自己的興趣.生活.氣質.一技之長,可以看看老師分享的成人鋼琴學生影片 https://goo.gl/eyZDrb 喔!
 有和老師學習的學生都知道,老師非常重視學習內容及品質,每堂課都是根據每位學生不同的特質所設計,專業的老師會讓你在從中獲得超過許多的收穫,讓你覺得很值得!


有許多學生是等到成人後,才終於有機會在舞台上演奏出自己的音樂
都非常珍惜且開心有自己可以擁有這樣的機會!

你不用等到很厲害才開始,但你要開始才會變厲害!
這些都是成人鋼琴的演奏照片喔







========================================


請加入官方line了解更多資訊喔⏩ https://lin.ee/z90s4wL
目前工作坊沒有開放參觀,純粹預約制,可以點入看中心環境


歡迎加入"旋律音樂工作坊 Melody Music Studio"Facebook粉絲頁,可以更即時掌握老師分享的最新資訊




         .台北鋼琴老師 
         .成人鋼琴
         .台北小提琴老師
         .成人小提琴

  【了解更多】https://goo.gl/UETfdD

       【聯絡我們】https://goo.gl/9UcLLv



2 則留言: